close

10/15今天是小柚子滿月的日子,

時間過的真快,從生產、住月子中心20天到回家10天,

這一切的一切都宛如濃縮的時間而發生在昨天而已!

尤其是生產的過程和住院那3天,更像是一場夢境!

這一個月的生活最大的挑戰就是親餵母乳和擠奶了。

 

在醫院時

鼓勵母嬰同室,所以生完沒多久小柚子就常常推來房間,

再加上剛生完都會很想看孩子,所以也就很喜歡推她上來。

雖然我復原情況相當良好,但還是需要多休息呀!

這時不是逞強的時候,所以兩天住院中小柚子只有一天跟我們睡過夜吧!

但餵母乳的親餵之路並沒有因此展開,第一天(9/16)我請護士教我親餵的姿勢調整,

學了橄欖式;第二天(9/17)晚上佩佩來探望,幫我按摩胸部開通了幾條乳線,

我母乳之路的開始,佩佩是那個促使的人,真的很感謝!

(醫院雖然強調母嬰同室親餵母乳,但卻沒有人主動教我們這些新手爸媽,

似乎孩子推來媽媽房間就好了,那配套的各種教學呢!例如:親餵母奶、

換尿布、包包巾..等,看似簡單的內容,但對新手爸媽來說,不會就是不會,

但診所護士卻沒有主動詢問與教導,是比較可惜的地方,

這是醫院強調母嬰同室的同時需要再加強的部分。)

 

在月子中心時

葉媽很重視產婦的休息,希望產婦多睡好好修養,

孩子就交給他們育嬰室,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積極帶小柚子母嬰同室,

只是開始學著親餵她,並且積極的擠奶,每天半夜都起來擠奶,

所以我幾乎都睡白天早上。

前幾次親餵都不成功,因還不熟悉技巧再加上奶量不足,

所以決定先把奶量衝起來在試試親餵。

第二週我開始固定每天至少要親餵一次,

因小柚子被護士餵習慣奶瓶奶嘴,所以對媽媽的ㄋㄟㄋㄟ還不太喜歡,

所以我硬是等她餓時抓她來練習親餵,第一次跟他耗了一個下午,

第二次..第三次,很快的就成功讓她學會吸了。

(看著懷裡的她努力的吸允著,那種情感的聯繫頓時好強烈,

心中只希望她能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呀!)

 

在家時

第一天中午回到家真的是手忙腳亂,在一陣兵荒馬亂之際,

穩定建立起各種照顧的流程,

再加上小柚子外婆的照顧與幫忙,讓這幾天的照顧越來越順手,

不過我仍然是瘋狂的擠奶、安撫小柚子、餵奶、洗澡、洗奶瓶等,

這幾天真的好累唷!每天晚上小柚子都會哭一次,但親餵完她很快就睡著了,

目前還在幫她調整作息時間,希望能越來越上軌道。

 

滿月當天

早上便先換上外婆精心為小柚子準備的兔裝、帽子,

帽子上面還有象徵富貴意義的黃金薄片,

整裝完畢後小柚子還是哭哭,硬是被媽媽抓去拍了幾張照片,

呵呵~照片表情都是哭哭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